泰安市立医院今日开诊!为泰安首家实行“管办分离”的公立综合性医院
发布日期:2020-04-17 09:53 浏览次数:

经过两年多的紧张筹办,16 日上午,泰安市立医院正式开诊。在简短的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市立医院开诊这一重要时刻。据悉,泰安市立医院将把人才作为立院之基,把创新作为兴院之道,把服务作为立院之本,力争早日成为泰安卫生健康行业的一面新的旗帜。

16 日上午,泰安市立医院开诊仪式如期举行,泰安市立医院院长程云松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医院相关情况。

泰安市立医院开诊日,各科室医护人员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位患者的到来。7 时 30 分,市民姚先生来到医院,他也成为泰安市立医院开诊后的首位患者。姚先生告诉记者,除了有头疼、腰疼,他还有高血压、高血糖等问题,为此没少去过医院,外地的医院也去了不少,但治疗效果往往有限。"听说市立医院今天开诊后,昨天下午从祝阳镇来到泰安孩子家,今天一早来到医院。"姚先生说,来到医院后,他感觉医院的建设、设备都不错,对医护人员的服务更是印象深刻,"医护人员接人待客非常亲切,从挂号处到护士站,再从护士站到诊疗室,每一个环节都有引领,明确告诉我接下来干什么,展现出很好的专业态度和精神风貌。"姚先生说,就诊过程中,医生耐心询问病情,细致讲解所需要进行的检查针对哪方面问题,以让患者明明白白就医。"医道好不好,身体最清楚。虽然需要一个过程,但好的医疗服务让我安了一大半心。"姚先生说,他会根据医生的治疗方案配合治疗,也期待病痛减轻的日子尽快到来。

医院开诊当天上午,心血管内科一病区迎来一对入院夫妻——房先生和于女士。作为医院开诊后首先办理住院的患者,记者见到他们时,两人已经换上了病号服,护士长吕艳正在为夫妻俩测量血压。看着窗明几净的病房,曾经作为乡村医生的房先生不断赞叹着现代化医院设备的更新速度,也向医护人员的热情服务表达着感谢。" 20 多天前得知医院将开诊,还有知名专家坐诊。儿子家就在医院旁边,现在医院开诊了,就医更加方便了。"房先生告诉记者,他近期血压较高,而且心脏感觉不适,妻子也患有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此次泰安市立医院开诊,他和妻子准备做一下系统检查。说起此次就医的感受,房先生表示,从就医到办理住院,医护人员的服务很周到,非常细致很有耐心,是一次很好的就医经历。

据了解,泰安市立医院是由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和华润医疗控股有限公司合作运营管理的公立综合性医院,占地 103 亩,规划开放床位 1500 张,以心血管、脑科为重点,严格按照国家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评审标准分 2 个阶段统筹建设,一期开放床位 450 张,开设临床科室 18 个,医技科室 9 个;购进科研型大孔径 3T 磁共振、全球顶级 256 排 CT、飞利浦双向大平板血管造影系统、数字减影血管造影系统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为医院的精准诊疗提供强力支撑。此外,医院还配备了移动 CT 车、乌尼莫克全地形负压救护车。

市立医院把人才作为立院之基,现有医护人员 716 人,副高以上专家 30 名,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等国内一流医院开展技术合作,特聘全国知名专家 44 名,为医院建设和发展打造高素质的人才梯队。作为泰安首家实行"管办分离"的公立综合性医院,该院把创新作为兴院之道,将为泰安公立医院改革、重点专科建设、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重点科研项目开展和健康事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探索新路径。把服务作为立院之本,泰安市立医院将通过华润医疗"润心患者服务"成熟模式,致力于打造"以患者为中心"的院前、院中、院后全方位服务体系,让精诚服务成为医院的品牌特色,让每一位患者体验放心、舒心、暖心的医疗服务。

"我们将秉承‘仁心仁术、康泽天下’的宗旨,以‘担当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面落实医院‘集团化、国际化、差异化’的发展战略,力争早日将市立医院建设成为集医疗服务、医养结合、预防保健、教育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成为泰安卫生健康行业的一面新的旗帜!"泰安市立医院院长程云松说。

对于医院开诊,参加开诊仪式的嘉宾表示,市立医院开诊,既是泰安人民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也是泰安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好事,标志着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对推动全市医疗体制改革,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