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我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2020-06-28 16:08 浏览次数:

2020年端午假期,我市围绕“限量、预约、错峰”总要求,完善管控举措,强化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全市端午假日旅游服务保障有力,旅游秩序安全规范,总体运行平稳。25日0时至27日16时,纳入监测的15家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9.8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702.51万元。

统筹调度、科学研判

假日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按照全市端午节假日旅游专题会议要求,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让来泰游客安心、舒心、放心。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四个工作组,全力做好假日旅游综合协调、统计调查、执法检查、景区客流智慧管控等工作。泰山景区主要负责同志在岱顶现场调度,组织人员冒雨引导游客合理分流、下山。市公安局贯彻落实“群众放假我上岗”工作理念,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充足警力,加强泰山景区、岱庙、火车站、汽车站等涉旅重点区域旅游秩序维护力度;交警部门增加路面执勤警力,对车流进行疏导,为广大市民和外来游客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3668人次,处理、教育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不文明行为人297人次,为游客开具相关证明81份、提供咨询和救助服务1175次;市文化和旅游局采取网上巡查和实地检查相结合的办法,分时段线上巡查全市在线经营的网吧391家次,并实地检查独角兽网咖、斯迈尔电竞等20家网吧。

市文化和旅游局督促指导全市4A级以上景区制定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假日旅游应急预案,接待量按照“三条红线”严格控制。端午假期,泰山景区利用“智慧泰山”视频监控系统,科学调度指挥,首次对观赏日出游客实施预约制度,岱顶分流点由过去的7个增加到11个,引导游客从不同道路上下山,减轻主盘道压力,实现小客流、大疏导、不聚集。

便民服务、多彩活动

丰富市民游客游玩体验

端午假期,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客户端旅游频道、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光明日报客户端等中央级媒体,纷纷宣传报道我市端午假日旅游新闻信息。我市协调对接移动和联通泰安分公司,对假期进入泰城的市外游客第一时间提供温馨提示,累计推送短信32.3万条。

此外,我市还推出了丰富的端午文旅大餐。其中,市美术馆联合知了画室、逸飞书画学校举办“浓情端午·‘粽’享童趣”系列体验活动;泰山区图书馆举行端午微课堂,推出“感怀屈原·粽情端午”馆藏专题书目推荐活动;泰山三里屯围绕“浓情端午尽情放‘粽’”主题,线上推出互动平台答题赢礼品,线下推出投壶活动、包粽子缝香包DIY比赛和重温儿时记忆观看露天电影活动,让游客在娱乐中感受传统文化。此外,鲁商·九女峰乡村旅游度假区、泰山·百合和园、肥城五埠岭伙大门、复圣文化旅游区等景区景点、乡村旅游点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参观游览。

网红打卡地、夜间文化旅游项目

成消费新热点

假期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繁荣夜间经济的九条措施》,刺激夜间文旅消费。泰安老街自5月28日开街运营以来,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慕名而来,泰山西湖、永辉超市、海底捞等成为网红打卡地,进一步推动了夜间经济发展。泰安方特欢乐世界启动“端午仲夏夜狂欢夜场”,夜场连开3天,“喷火秀+钢丝烟花秀+魔幻镜片舞”热情上演,引导游客跟着音乐“粽”情摇摆。泰山景区重现雄黄点额、艾叶洒水等端午习俗,同时突出趣游元素,邀请百名游客一同参与立蛋挑战赛,并有“金蛋”大礼奖励。

此外,一批夜间文化旅游项目成为新的消费热点。水浒影视城按照“一座城、一台剧”的理念,在景区内精心打造沉浸式演艺,精心编排大宋人物穿越秀、千年打铁花、篝火晚会等演艺节目,让市民和游客现场感受梦回千年的东京繁华。同时,红门广场停车场630个车位、岱庙南广场停车场162个车位竣工投入使用,游客停车换乘更加方便。岱庙广场东北、西北两侧的水景工程和南北广场、中心绿化区、配套服务区3个区域夜间照明提升工程正式与市民和游客见面,为老城区的夜间游览增添了新亮点。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