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党管武装述职 暨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10 08:47 浏览次数:

1月7日下午,泰安市党管武装述职暨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省相关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新年度党管武装工作。

市委书记、泰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郭德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党委部署,坚持在铸魂上深化、在备战上提质、在筑基上强固、在正风上从严、在稳定上保底,多项工作走在省军区前列,各项建设呈现出稳步提升、向上向好发展态势。同时,军分区协调各驻泰部队,带领全区民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山火扑救、防汛抗洪、精准扶贫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也是部队加紧提升备战打仗准备、大抓基层建设的关键之年,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要牢记职责所系,自觉做到因势而谋、顺势而动、乘势而上,努力在新起点上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安全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党管武装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领导,加强对驻泰部队的支持力度,为增强国防整体实力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加强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支持保障,切实把民兵队伍建设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重要力量。要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升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质量效益,在聚力推进备战打仗上下功夫,在持续抓好主责主业上下功夫,在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在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上下功夫,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长远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加强政策支持,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融合质效,推动军地同心、军民合力,形成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生动局面,切实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市委常委,泰安军分区司令员焉壮志、政委汪占军,有关市领导,市人武系统党管武装工作述职领导小组成员,泰安军分区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