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9 08:38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情况,研究下步工作措施;研究确定2022年市委、市政府为民要办的10件实事。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及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和有关市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把握新的时代方位,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鲜明提出“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同时,总书记对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等也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一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深刻总结、最新概括,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于有,全力应战,以攻代守,把该备的人员、物资、隔离点、定点医院等按规定到位,把所有的准备工作做到位,充分整合力量资源,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查摆问题漏洞,高效落实各项防疫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各县市区、功能区要根据自身特点发挥各自优势,充分挖掘有效资源,按要求按标准筹备隔离点和定点医院,做好项目改造,进一步提高检测能力,提高核酸检测效率,不折不扣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以更优的流程、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压实防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扛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做到全市一盘棋、防控一张网。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不断改作风、优环境、促发展,保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向好的势头,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指出,做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既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各级各部门思想、工作、作风的具体检验。要坚持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精准对接民需民盼,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我们就抓什么推进什么,切实提高项目编排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紧盯实事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明确措施、限时销号,确保实事项目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从项目征集、责任分解、联合督查、综合评议等方面聚合发力,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了2022年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任务等其他事项。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