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17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张涛主持召开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6 11:19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4月25日

会议议题: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服务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4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学习《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听取《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服务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统计法赋予政府统计机构的重要职能,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和优势。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实施、重大风险挑战应对成效、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解决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的统计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指标体系;要始终坚持独立调查,独立上报,坚决排除各种外来干扰因素,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监测数据的专业性、有效性、权威性,以真实可靠的统计调查数据保障统计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制定出台人才政策“加强版”,是人才工作服务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具体举措,体现了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各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优化人才政策落实体验,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政策引领撬动,推动产业链专班、相关主管部门以及企业等用人单位全方位用好人才政策,发挥企业引才用才主体作用,调动企业和企业家人才工作积极性,广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要实现人才效益最大化,及时研究制定政策资金管理办法,跟踪做好绩效评估,切实发挥好财政资金的作用。

列席情况: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29525.html

会议议题解读:【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解读】《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服务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解读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