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1 09:09 浏览次数:

5月10日下午,我市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围绕进一步打造全域垃圾分类的“泰安模式”,张涛指出,要做好落实文章,完善垃圾分类工作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各县市区(功能区)、街道、社区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形成的典型经验,参照先进地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督导考核,通过压实责任和考核引导双向用力,增强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工作积极性,形成“有部署、有督查、有考评”的工作体系。要做好精细文章,加大投入力度,在实现分类设施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向智能化分类设备转型升级,健全垃圾分类运输体系,尽快实施泰安市餐厨垃圾厂技改项目,建设标准高、体量大、种类全的生活垃圾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提升垃圾分类处置的信息化和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整体工作水平。要做好结合文章,全面推动我市全域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一期)项目和国家级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落实落地,统筹推进46万吨存量生活垃圾治理、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废旧家电拆解、园林垃圾资源化利用等项目,围绕延伸产业链条加大垃圾分类资源化利用上下游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提高垃圾分类产业化水平。要做好宣传文章,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和垃圾分类知识,逐步配齐配强引导员、督导员队伍,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增强垃圾分类全民参与度。要做好统筹文章,把垃圾分类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及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魄力,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向前、走在前列。

副市长唐传营主持会议,泰山景区管委会主任肖玉果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