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29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张涛主持召开第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21 08:30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5月20日

会议议题:听取《关于开展成方连片“减垄增地”持续推进粮食增产增效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5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关于开展成方连片“减垄增地”持续推进粮食增产增效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保障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开展成方连片“减垄增地”,是增加粮食有效种植面积、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以点带面、稳妥推进”的思路,在全域内推广“减垄增地”,充分深挖粮食生产潜能,打造“成方连片”高产田。要重点细化典型培育、资金扶持、考核验收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把具体工作抓细、抓实。市县财政要每年安排专项资金,同时整合产粮大县奖补、高标准农田、高质高效创建、土地整理等项目资金向“减垄增地”倾斜,确保实施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做好企业分类分级各阶段工作,列出企业清单,建立基础信息库,依据各行业领域诊断分级指导标准,开展诊断评估和分级,全面落实差异化精准安全监管措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和防汛准备工作,继续抓好进山人员和火源管控,全力打好春季森林防火“收官战”;提前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对水库、易涝区、地质灾害点等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对病险水库要提前除险加固,抓紧储备各类防汛物资,落实好救援队伍,强化应急演练,坚决打好防汛主动仗,确保不出问题。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市供电公司负责同志,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会议

新闻报道:http://mapp.my0538.com//m/newdetail.aspx?id=636016

会议议题解读:【第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议题解读】《关于开展成方连片“减垄增地”持续推进粮食增产增效的实施方案》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