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2-0033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问答式解读】《关于创优“爱山东·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07-15 11:09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2022年我市将如何推动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和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

答:根据《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创优“爱山东·泰好办”政务服务品牌的实施方案》的统一要求,依托国务院“三化文件”,按照省办公厅具体文件要求,结合泰安市政务服务现状和企业群众的现实需求,我市将通过开展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行动,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及要素内容,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健全政务服务事项动态管理机制,完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通过开展政务服务规范化提升行动,优化线下服务功能,强化线上线下服务深度融合,规范审批服务,规范行政审批服务局运行;通过开展政务服务便利化提升行动,推进政务服务“集成办”,推进政务服务“免证办”,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办”,推进政务服务“跨域办,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通过开展政务服务数字化提升行动,推动平台升级融合,夯实平台支撑保障体系,强化数据整合共享能力。从线下到线上,从服务内容到服务方式,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协同管理和服务,全面提升政务服务体系和政务服务能力,助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 政务服务“四端协同”是指哪四端,如何实现?

答:“四端”是指桌面端、移动端、窗口端、自助端四个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端口,“四端协同”是指推动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等在“爱山东·泰好办”政务服务平台、爱山东APP、窗口端、自助端同源发布、同步更新,做到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统一做好线上线下服务界面、评价体验、管理运维等功能建设,实现线上线下并行提供服务、四端体验一致。实现“四端协同”就要在完善政务服务标准化,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的同时,依托信息技术手段,提升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切实有序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3. 如何迭代升级“爱山东·泰好办”政务服务平台?

答:全面整合各级各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办事入口,原则上全部统一至“爱山东·泰好办”政务服务网和爱山东移动端,同步优化网上办事引导。通过推动系统对接融合,强化平台公共支撑能力,实行全流程档案电子化管理,夯实平台支撑保障体系;通过提升平台数据质量和供给能力,强化数据汇聚分析和展示应用,强化数据整合共享能力。全力打造“一个门户、一部手机”政务服务新模式。

  相关文件:泰政发〔2022〕 7号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创优“爱山东·泰好办”品牌 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实施意见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