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泰安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21 17:43 浏览次数:

中共泰安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洪涛讲话 李兰祥武林中出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1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市政协主席武林中出席。

杨洪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对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杨洪涛强调,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全会对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全面部署。实现各项既定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洪涛要求,要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内容全涵盖、对象全覆盖、责任全链条、制度全贯通,不断拓展全面从严治党的广度和深度,做到管全党治全党,彻底消除死角盲区,协同高效推进管党治党。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聚焦“走在前、开新局”,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政治监督活页等有效载体,精准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政令畅通。要坚定不移坚持严的基调,把作风建设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奢靡问题露头就打,纠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加强纪律教育,从严强化纪律执行,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好管党治党“戒尺”,增强党纪刚性约束,形成用纪律管人、依纪律办事、按纪律用权的从政环境,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震慑,深化拓展不能腐的约束,巩固提升不想腐的自觉,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用最坚决的态度同腐败现象作最彻底的斗争,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定不移健全监督体系,做强党委(党组)监督,做实专责监督,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联动、优势互补、一体落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监督治理效能。

杨洪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必须忠诚于党、勇挑重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要淬炼过硬政治品格,一以贯之深学悟透力行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勇气、斗争底气,坚持原则、动真碰硬,坚决反对和抵制好人主义,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要锤炼过硬纪律作风,完善内控机制,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提供有力支持。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远军在主持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严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工业推进委党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副主席在市主会场参会。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程远军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