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3-0005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李兰祥主持召开第2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6 10:57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2月25日

会议议题:听取《泰安市科技创新“双十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泰安市“百名专家泰安行,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实施意见(讨论稿)》《泰安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3-2035)(讨论稿)》《泰安市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八项措施(讨论稿)》《市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草案)》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2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泰安市科技创新“双十工程”实施意见(讨论稿)》《泰安市“百名专家泰安行,百家企业进院所”行动实施意见(讨论稿)》《泰安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2023-2035)(讨论稿)》《泰安市支持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八项措施(讨论稿)》《市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草案)》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新型工业化的动力和源泉,是增强经济发展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以实施“双十工程”和“双百行动”为抓手,发挥好政策的正面导向作用,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尽快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转化落地一批强链延链补链科技成果,培育一批创新型领军企业,推动我市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和资金链的深度融合,为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聚焦转型支撑、企业主体、产业链(集群)、园区县域四大方向,发挥好头部企业的典型引领作用,系统推动“培基、固本、强链、育群”四大工程实施。要指导各县市区、功能区尽快研究制定推进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支持政策,确保数字化转型工作一年重点突破、两年彰显成效、三年跨越发展。

会议指出,制定《市政府2023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是进一步规范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行为,确保决策质量和效率的有效举措。要按照国家和省、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决策事项起草工作,力求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决策事项针对性、可行性和实效性。要严格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各项重大行政决策合法合规。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有关律师代表列席了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35428.html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