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到新矿集团督导调研
发布日期:2023-02-06 09:09 浏览次数:

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到新矿集团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和煤炭保供等工作。

李兰祥一行首先来到新矿集团翟镇煤矿督导调研企业安全生产及保供情况,通过实时监控了解企业智能化综采、智慧矿山建设等情况,详细询问在岗人数、每日产量和维修检修情况。

随后,李兰祥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新矿集团发展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煤炭是我国的主体能源,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中发挥着“压舱石”作用。各煤炭企业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毫不松懈抓好生产调度、产能核增、矿井建设等工作,紧盯保供目标任务,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充分释放先进煤炭产能,坚决完成煤炭保供任务。

李兰祥强调,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规范完善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加强安全监管,严格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聘请专业机构和人员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切实提升安全水平。要加强检查调度,扎实开展设备检修维修保养,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应急处置制度和措施,切实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李兰祥指出,新矿集团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科学谋划业务板块和发展方向,以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为方向,积极融入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实现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合作共赢。各级各部门单位以及地方政府要积极主动为企业做好服务,全力以赴支持帮助企业提质提量提效,不断壮大产业链条,全面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为推进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