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金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07 08:37 浏览次数:

2月6日下午,全市金融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关于全市金融工作的批示,表扬先进典型,安排部署今年金融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姜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洪涛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金融系统发挥金融对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支撑保障作用,存贷款余额等主要指标增长较快,不良贷款处置率居全省前列,直接融资实现较大增长,打破我市12年没有A股上市的局面,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市金融系统要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围绕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文旅融合、黄河战略等重点领域,全力提升信贷规模和质量,加快推进“种子企业”上市融资,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科创金融、供应链金融和数字金融,扎实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各项工作,为泰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李兰祥在批示中指出,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金融单位聚焦重大战略实施,以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金融安全为工作主线,强化金融要素保障;加快企业上市,让更多企业对接“资本蓝海”;守住金融风险底线,全力以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金融力量。

姜宁要求,全市金融系统要持续抓好实体经济金融保障,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要扩大直接融资,全力攻坚企业上市。要坚持系统化防范,坚决守牢风险底线。要强化对各类金融组织的监管,引导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发挥优势,更好地支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我市向30家受表扬单位颁发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单位”“金融重点工作突出单位”“地方金融组织规范发展单位”奖牌,为5家法人银行机构发放了普惠金融奖励资金。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