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900004341523R/2023-0006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泰安市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会议内容

李兰祥主持召开第2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6 10:01 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会议时间:3月15日

会议议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建立企业上市领导包保机制的通知(讨论稿)》和关于危化品等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专家驻厂工作制度建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内容:

3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听取《关于建立企业上市领导包保机制的通知(讨论稿)》和关于危化品等高危企业安全生产专家驻厂工作制度建议有关情况汇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周春艳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要对《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结合泰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迅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紧盯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抢抓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战略机遇,用足用好上级稳增长、扩内需、促投资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深入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开门好”,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紧跟政策风向标,抢抓机遇窗口期,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把助力企业上市工作抓紧抓实。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力对上争取,主动下沉服务,全面优化企业上市服务环境,推动企业早上市、多上市、快上市。要认真学习研究相关政策,落实好领导包保机制,加强督导考核,坚持问题导向,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好影响和制约企业上市的突出问题,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向危化品、矿山等高危企业派驻安全生产专家,是有效提升安全生产专业监管水平的创新探索和有益尝试。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尽快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落实安全监管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列席情况:有关安全生产监管专家代表冯先生、孙先生列席会议,泰安日报社、泰安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列席了会议。

新闻报道:http://tv.1545ts.com/make/taianxinwen/135801.html


会议图解: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