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05-22 09:03 浏览次数:

5月21日下午,泰安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双赋能”精英班毕业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院长杨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赋能研修院真正的“课堂”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实践中。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登高望远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洪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加学习培训的所有学员表示祝贺,对和君咨询及专家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8月27日,市委、市政府举行了全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揭牌暨“双赋能”行动开班仪式,目的就是围绕加快构建“441X”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养一批具备工业思维、工业素养的党员干部,一批具有战略眼光、敢于干大事、创大业的企业家,为推动全市新型工业化建设赋能加力,注入源头活水。参加培训的都是关键岗位的关键人员,培训全面聚焦经济工作、发展战略和企业经营实务,有针对性地设计了6大方面20余场主题课程,按照市场理念和企业思维设计学习形式,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提升了能力,开阔了视野,推动发展的服务效能稳步提升,达到了预期效果。要进一步转化好、运用好学习成果,毫不动摇把新型工业化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培训增加企业之间的协同配合,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推动泰安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实现新的突破。

杨洪涛强调,抓经济发展特别是抓工业经济,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必须科学谋划、突出重点、久久为功,高质高效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坚持目标导向,聚力推动任务落实,持续用力攻坚,发挥比较优势,狠抓项目建设,加强过程管控和干部作风建设,继续抓好比拼问效、赋能培训、督导考核等行之有效的推进措施和机制,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选择最能发挥优势的产业赛道,坚持按图索骥、有的放矢,精准招引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做强做大产业集群。要发挥企业作用,加快产业提质增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提升企业家境界,树立创新发展意识,加强企业协同协作,鼓励引导更多的企业家开阔视野、紧跟时代,锚定目标、持之以恒,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企业管理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力度,加强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关联企业的协作,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坚持“有解思维”,创新要素保障机制,发挥开发区园区平台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好“要素跟着项目走”,探索推行要素保障难题“揭榜挂帅”,加强对特色园区的扶持和培育,促进项目集聚和产业集群发展,坚持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痛点堵点,精准施策搞好服务、解决难题。

杨洪涛指出,常态化开展培训赋能,是提升企业家战略思维和机关干部工业素养的内在要求。要持续加强培训,为新型工业化建设赋能加力,加快推动赋能培训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从“单一教学”向“立体赋能”转变,推动培训赋能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精准高效抓好赋能,进一步提高培训的精准性,提升企业家国际视野和战略思维,引导企业向高而攀、向远而行。要分类施教提升能力,培养一批具备工业思维、工业素养的干部队伍。要多措并举引育人才,搭建起企业和人才需求对接的桥梁,深入实施产教精准对接工程,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毕业典礼上,4名精英班优秀学员代表作了发言;研修院总结了精英班开展情况;为优秀学员颁发了证书。

和君咨询董事长王丰,和君集团山东君润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市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执行副院长马恒艳,市领导刘泮英、姜宁、宋洪银和各重点产业链副链长,新型工业化赋能研修院精英班全体学员,以及市工业推进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