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听取研究若干政策实施意见
发布日期:2023-05-25 08:55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泰安市盐穴储能储气综合利用规划》《关于促进盐穴储能储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泰安市稳定和扩大就业促增收促消费促增长若干措施》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泰安市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了大量工作,组建了市属四大国有企业集团,健全了国资监管制度体系,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现高质量收官。《关于市属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是站在新起点上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一项新举措,符合上级精神,契合我市实际。市国资委要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目标,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国资国企进一步做大做强,真正发挥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会议强调,盐穴储能储气是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关键一极,也是我市打造千万千瓦级“储能之都”的重要内容。《泰安市盐穴储能储气综合利用规划》《关于促进盐穴储能储气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立足新发展阶段,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是我市盐穴储能储气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行动指南和重要依据,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结合职能,主动认领任务,积极谋划研究,全力推进落实。要加强对上争取,力争将更多项目列入上级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国家、省重大发展规划,为盐穴储能储气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就业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人社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统筹落实各项就业促进政策,不断扩大就业规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树牢大局意识、强化全局观念,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