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3年夏季高考启幕 泰安3.66万名考生上场追梦
发布日期:2023-06-07 09:10 浏览次数: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在这个满含坚定,又酝酿惊喜的夏季,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6月7日,山东2023年夏季高考将拉开帷幕,考试于7日至10日举行。今年高考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经历了不平凡的3年,泰安3.66万名高三学子将执笔为剑、披荆斩棘,怀揣梦想与期待,朝着远方的那束光,奋勇向前,上场追梦,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考生提前熟悉考点考场

6月6日,全市各考点考场已基本布置完毕。当天下午,考生提前熟悉考点考场位置。今年,我市夏季高考共设6个考区、20个考点、1225个考场。

6日下午4时许,在泰安一中青年路校区考点外,考生和家长陆续赶来,根据准考证上的考场安排,结合学校摆放在考点外的示意图,仔细查看考场位置。“今天我们提前过来看看,明天进考点后心里就有数了,不至于为了找考场耽误太多时间。”泰安二中的两名女生结伴来到考点熟悉情况。“我们离校前,学校各学科老师给我们作了详细的考前指导,现在的心情还是比较放松的,今天晚上我打算复习一下明天要考的两门科目,争取考出好成绩。”其中一名学生说。泰安实验中学的三名考生也相约来到考点熟悉考场。“十二年的努力就是为了这几天,我感觉准备得挺充分了,接下来的这几天,我会全力以赴地迎战高考,为了梦想努力。”一名考生表示。

围在考点外的人群中,少不了家长陪伴的身影。家长陈女士特地陪着孩子早早地开车来到泰安城区,在考点附近为孩子订了一个酒店。“作为家长,其他的我们帮不上什么忙,更不能给孩子压力,就是做好后勤服务,为孩子提供舒适的考试环境。”孩子考试的这几天,陈女士与丈夫打算全程陪考,“孩子努力过了就不后悔,我们希望他每门科目都能顺利考完,考出应有的成绩。”

接受两次人工安检、一次智能安检

根据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此前发布的信息,今年夏季高考,考生进入封闭区和考场时需要接受两次人工安检、一次智能安检和人脸识别检查,重点查处携带手机等作弊行为。

考生只能携带规定的证件和准考证允许携带的考试用具进入考场,不允许携带手机等各类通讯工具、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发送接收设备、书包、学习资料、涂改液、修正带、计算器、计算尺等物品。本次考试入场的指定证件为准考证、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因手机禁止带入考点,无法通过查看手机内的电子身份证核验身份,故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省招考院也提醒考生不要携带钥匙、耳机、充电器、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制作的手镯、戒指、项链、发卡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若携带水杯,则应为透明、非金属材质。考生要妥善放置个人随身物品,以免因违反规定造成考试违规、延误或物品丢失。

为考生构筑安全屏障、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考生构筑安全屏障、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我市从制度建设、设施配备及维护、诚信宣传教育、人员及证件管理、防作弊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准备。我市统筹力量强化组织协调、实施标准化考点功能升级改造、开展分级分类考务培训、全方位做好考生服务等工作,同时强化考试疫情防控、考点考场建设、考生入场流程设计、封闭式管理等。

在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面做好考前准备工作的同时,我市加强部门联防联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将通力协作,严格规范管理,切实做好考试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今年高考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各考点在做好高考组织工作的同时,对疫情防控工作同样一丝不苟。

省招考院此前也明确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要主动联系考点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备,按照相关要求在考点备用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当日或考试期间出现可疑症状的,现场进行抗原检测,检测为阳性的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备用考场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少年的书桌上没有虚度的光阴,十年磨一剑,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终会让你看坚持的意义。愿大家都能实现心中所愿。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溪鱼。

愿你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愿你执笔为剑、不留遗憾,做最好的自己;

愿你笔锋所指皆是心之所向,奋斗到底!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