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7 09:11 浏览次数:

杨洪涛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

以实际行动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到肥城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全力以赴为“三夏”生产保驾护航,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杨洪涛首先来到汶阳田为农服务中心,查看农机农资保障情况,听取安驾庄镇“三夏”生产工作汇报,并详细了解机收、灌排和粮食产量等具体情况。他指出,“三夏”生产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提早谋划、提前部署,抓实田管、布局秋种,推广最新技术,通过机械化、规模化、科学化、标准化种植,提高亩均收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肥城市地龙农业机械合作社,杨洪涛查看合作社农机农资准备和粮食烘干、减垄增地等工作,详细了解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他强调,要继续推行“减垄增地”种植模式,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围绕提高粮食单产、提升粮食品质,积极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先进农机具以及智能化检测控制设备,提升种地水平和粮食增产能力。要加强农业科研院校与地方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农业科研带头人“传帮带”作用,加大青年人才引育力度,强化农艺耕种、机械化收获、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新技术培训实践,积极构建“产学研”相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仪阳街道槐树坡村田间地头麦浪翻滚、机声隆隆,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麦田机收会战景象。杨洪涛深入田间地头、麦收现场,与专家、粮户交谈,详细询问麦收进度、亩均产量、秸秆处置等情况,叮嘱有关方面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科学合理调度农机,做好机收服务保障,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杨洪涛强调,做好“三夏”生产既是确保粮食安全的关键,也是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优化服务举措,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农机调度、应急抢收、粮食烘干、道路保通等各项工作。要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健全种粮收益保障机制,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为全年粮食稳产增产高产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筑牢粮食安全“压舱石”。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泮英,农业农村部小麦专家指导组副组长王振林,肥城市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