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兰祥:扛牢保障河湖安澜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确保黄河、东平湖安全度汛
发布日期:2023-06-09 09:13 浏览次数:

李兰祥在2023年东平湖防汛会上强调

扛牢保障河湖安澜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确保黄河、东平湖安全度汛

泰安日报社·中华泰山网讯(记者 张中乾 审核 晁彤彤)8日上午,2023年东平湖防汛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黄河保护法》,观看东平湖防汛工作培训专题片,传达《山东省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关于调整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安排部署2023年东平湖防汛工作。


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指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山东黄河河务局一级巡视员谢军,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济宁市副市长刘东波,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常务副指挥、东平湖管理局局长李遵栋,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副指挥、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怀东出席会议。

李兰祥指出,要坚决扛牢保障河湖安澜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防灾基础设施建设、应急处突机制健全等各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全力以赴打赢河湖安澜保卫战。

李兰祥强调,要强化底线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建重于防、防重于抢、抢重于救”的原则,锚定“人员不伤亡、水库不垮坝、重要堤防不决口、重要基础设施不受冲击”的防洪安全目标,抓好抓实风险管控,从严从细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建好用好管好工程体系,强化防汛救灾能力建设,深入贯彻落实《黄河保护法》,坚决守住河湖安澜底线。要狠抓责任落实,坚持统一指挥、各级协同、社会动员、军地联防、全民参与,密切协同配合,切实凝聚防汛抗洪强大合力,全力确保黄河、东平湖安全度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李遵栋代表东平湖水库防汛指挥部作工作报告。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