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洪涛:探索完善功能 强化协同配合 切实把产业会客厅建好、用好、维护好
发布日期:2023-06-09 09:13 浏览次数:

  杨洪涛在泰山产业会客厅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议上强调

  探索完善功能强化协同配合 

   切实把产业会客厅建好、用好、维护好

   李兰祥作点评讲话

  8日下午,泰山产业会客厅建设工作专题汇报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业推进委副主任、党委书记宋洪银主持。

   杨洪涛指出,泰山产业会客厅建设成效明显,对市委提出的功能要求,已基本搭建起了整体框架,为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了服务新平台和工作新抓手。下一步要坚持按图索骥、有的放矢,进一步细化实施路径,不断探索完善功能,强化各方协同配合,切实把产业会客厅这个平台建好、用好、维护好。

   杨洪涛强调,建设泰山产业会客厅是着眼发展大势、立足现实需要进行的一项创新之举。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大数据的手段和方法把政策集中起来,把企业请到线上,把影响信息交流、产业协同的壁垒打通,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让信息更透明,真正让企业享受到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要继续提高建设标准,树立需求导向,以创新思维、系统思维完善和提升会客厅功能,通过集成创新把后发优势发挥好,努力打造一流服务平台。要继续挖掘使用场景,在使用中逐步明晰建设方向,通过会客厅平台发布信息、获取数据、服务企业、开展招商,让企业家和各部门愿意用、喜欢用、真管用。要继续压实运维责任,进一步细化分工,加强调度,严格考核,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和数据安全,持续抓好平台的迭代升级,做好宣传推介,确保把泰山产业会客厅建设好、运营好,发挥应有的作用。

   李兰祥对泰山产业会客厅建设工作作点评讲话,他指出,要深入思考,树牢用户思维,多方征求意见,推动平台不断迭代升级。要不断开发应用场景,完善平台功能,努力使平台功能更符合泰安工作实际,更符合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需要。要强化市场思维,用好政府搭建的企业交流、交易平台,通过市场化手段促进产业上下游的协同、产学研对接,最大程度实现收支平衡,保证市场化、经营性平台运行的可持续性,确保泰山产业会客厅为助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会议听取泰山产业会客厅建设总体情况汇报,观看会客厅各项功能演示,与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根据会客厅目前的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高标准建设泰山产业会客厅是市委、市政府推动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目的是搭建一个集政策服务、洽谈招商、供应链协同、决策参考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整个平台共设计7个板块,目前泰安概况、工作动态、泰好客招商平台、泰企通服务平台、泰好品供需平台五大版块已基本建成,并在汇报会上展示了部分板块功能。

   参与会客厅建设和后期运维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工业推进办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产业链专班副组长和有关项目公司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华泰山网
关闭
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